终究成不了弈剑听雨阁的大侠

#玉莫# 天下为攻 我就是天下

“莫非云先生,您有很多年不接新戏了,这次选择《天下》作为自己的复出之作,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呢?”

“要知道,二位都是演艺圈当之无愧的影帝,这也是二位的首次合作,那么你们期待彼此之间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玉玑子先生玉玑子先生,最近有媒体报道说您和国民初恋白露菡小姐曾经交往过,您对此有什么回应呢?”

电视剧《天下》开机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大概是剧组想保留一些神秘感,别说试妆照了,就连演员名单也是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才首次爆出,吊足了粉丝的胃口。

看这演员阵容:国民公公卓君武、实力偶像萧逸云、玉女掌门人紫荆、师奶杀手伏枫、花样美男张凯枫……更有天生巨玑玉玑子和老干部莫非云两大天王坐镇,惹得台下记者大眼瞪小眼,围观群众纷纷表示“这得花多少钱啊!”

面对台下这位女记者连珠炮式的提问,台上的玉玑子虽然不爽,也保持笑容一一作答,只是心里不停地对她施展自己在戏中的技能——符惊鬼神。玉玑子留意了下那位女记者的工作牌,呵呵忆菡是吧,我记住了。

见面会刚刚结束,玉玑子一回到休息室就对着莫非云嚷嚷,“刚才那个女记者居然说我们俩是初次合作,特么的老子现在这么火,当年跟着你学吹箫的事还没被扒出来么?我和莫非云师父不仅合作过,还合做过啊!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你到底为什么不愿意公开啊!是舍不得你那点女粉丝么?”

玉玑子这话说得极重,莫非云听了却依旧温和地笑,只是说出来的话也不是什么安慰之词“刚才那个女记者还说你和白露菡交往过呢。”

玉玑子立马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也知道莫非云师父只是打趣,并不需要自己解释什么。两个人唤来生活助理,收拾收拾就去了片场。

 

媒体见面会之后没几天,就是粉丝见面会。

和之前大手笔租场地办活动拿各种花絮剧照定妆照招呼媒体不同,粉丝见面会只是邀请了一大批演员粉原著粉路人粉脑残粉来到片场参观,粉丝们路费住宿费餐饮费自掏腰包不说,还给剧组的人带来了一大堆礼物呀零食呀什么的。真是一群好姑娘啊。

当然啦,各路粉丝的到来就是为了围观演员们拍戏,于是工作也不能耽误。因为莫非云饰演的是一位云麓弟子,这场戏需要他吊威亚,完成一个风腾云在水面上打斗的动作。开始的几条都很完美,粉丝们在湖边跪成一片,膜拜莫非云的神颜。只是导演要求再来一条配合剪辑,就在这时威亚出现了问题,莫非云bia~ji~一声掉进了湖里,助理风落吓得直叫,“救人啊救人啊,莫非云不会游泳。”

这边风落的话音未落,早就有人跳进湖里。你们以为我要写鸡哥救人么?当然不是!玉玑子也不会游泳,只能在湖边和一众粉丝急的跳脚,救人的是新人演员萧逸云,鸡哥是负责人工呼吸的,就酱紫。

看着身边围着一圈眼冒绿光的粉丝,玉玑子给莫非云师父做人工呼吸的时候就多了个心眼,想着哪个粉丝能把两人“接吻”的照片发到网上,再买点水军炒作,西皮粉势必滚滚而来,两人的事就能顺势公开,如此完美。于是吻的格外用心。

第二天,玉玑子满怀期待地打开微博,哇哦头条果然是自己——的助理……首页新闻标题赫然是什么“电视剧《天下》未播先热——玉玑子助理与新晋偶像萧逸云的感情曝光”内容不外乎是什么昨日莫非云被救起后,在没人注意的角落里,玉玑子的助理顾汐风贴心地为萧逸云披上浴巾,帮他擦头发什么的。

玉玑子恨啊!

老子的头条啊!

 

这一次的计划失败了,玉玑子也不气馁,反而觉得借粉丝的手炒热度是个好办法,到时候莫非云见着粉丝不减反增,应该会同意公开恋情的吧。

有理想就有行动,玉玑子决定在过几天媒体采访主创的时候,不经意地望着莫非云,找机会说些暧昧话,然后登上头条,公布恋情,微博涨粉,迎娶莫老师,走上人生巅峰。

于是,咳咳,我们看到的采访是这样子的。

忆菡:“这部电视剧叫《天下》吼,我们就来谈谈自己期望的天下是怎样的吧。”

莫非云:“古人说天下为公,我希望我们天下就像书中说的一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玉玑子:“天下为攻?我就是天下!”

就这样,玉玑子说出了那句大荒名言,第二天的头条果然是玉玑子——的好朋友……“师奶杀手伏枫公布婚讯,结婚对象竟是同门师弟”

玉玑子恨啊!

老子的头条啊!

 

接下来玉玑子又策划并开展了几次“追云行动”,结果上头条的新闻分别是“大学生当村官,带领全村养猫采玉走上致富之路”“情歌王子七夜陷入四角恋,同性恋异国恋人兽恋究竟哪个才是真爱”“综艺天王吴忠贤疑似整容,公开医院检查结果力证自己未动刀”……

玉玑子恨啊!

老子的头条啊!

 

时间过得很快,只剩下这最后一场戏《天下》就要杀青了。

剧组的大家都感受到了来自玉玑子的低气压,大家互相鼓气了几次,还是没有人敢上前邀请他来参加晚上的聚会,最后还是莫非云师父给大家解了围。

其实演艺圈原本是一个很容易勾心斗角的地方,可《天下》的剧组却不一样,大概是因为天下这个故事本就是个大家齐心的热血故事,几个月相处下来,剧组里上到天王巨星,下到剧务场记,感情都很好,现在要面对离别,大家心里都难免有些伤感。几轮推杯换盏,还能在椅子上好好坐着口齿清晰交谈的人已经没几个了。

这边玉玑子依旧是挨着莫非云,酒不醉人人自醉,心中有不快的人醉酒才快,聚会结束,可算是费了莫非云一番力气才把他搬回家,又连拖带拽地帮他洗漱完毕,莫非云有些好笑地看着躺在床上细声说着梦话的玉玑子。以莫非云对玉玑子的了解,他又怎么会不知道玉玑子这些日子在想些什么呢?

平日里狂拽酷炫的天王巨星,在自己面前却还是记忆里的那个孩子啊。

 

莫非云决定和玉玑子好好谈谈,就往玉玑子大腿上狠狠地摸了一把“嘿,醒醒,还能听见我说话么?”也不管他是不是听见了,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不愿意主动公开又不是担心人气下降,只是觉得两个人的事我们知道就好啊。听见了么?”

玉玑子模模糊糊地应了一声:“听念了么?什么听念?哦...想念,我想念你,师父。”

评论 ( 7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贞子丹 | Powered by LOFTER